炸了个弹

小红书同名持续更新

《贤德不良善》晞月重生6

终也是到了登基大典这一天,嫔妃们都来寿康宫给太后请安

“从前自己是个嫔妃,赶着去向太后太妃们请安,如今一转眼自己也成了太后了,瞧你们年轻一辈的,娇嫩的像花朵”

    太后脸上挂出笑容,不知是看见面前这么多美人还是自己被封为“母后皇太后”的喜悦

“你们头一回来请安,哀家有几句话要嘱咐,皇帝年轻,宫里就你们几个嫔妃,往后无论人多还是人少,哀家眼里见不得脏东西,你们自己好自为之”

   妃嫔齐着回应太后“谨遵太后娘娘教诲”

   太后那双犀利丹凤眼看向皇后

“皇后,哀家和几位太妃们同住永寿宫,东西六宫很快就收拾出来了,给你们安居,身为皇后,安定六宫乃是你的职责”

“儿臣明白,皇上登基,分六宫,定位分,册嫔妃,儿臣会一一办好,若有不懂,还请皇额娘指教”

   太后认可满意的点了点头

“除了这个还有一件事,古来重长子,重嫡子,皇帝已经有了庶长子永璜,嫡长子永链,还有一子也很重要”

“皇上登基的第一子,以称吉祥,极为贵重”

“所以啊,你们几个争取要把这第一子生下来!”

   嫔妃们都开心的应着太后说的话

“好了,时辰不早了,你们也都回去吧”

“臣妾告退”妃嫔们众声说出

寿康宫外我立马站到青樱旁边

“姐姐,景仁宫皇后的事你也莫要太过伤心”

青樱听我这话顿时红了眼眶

“谢妹妹关心,先不与妹妹多言了...”

我明白青樱是去景仁宫守孝,可惜我没能救的了景仁宫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皇上难道是这样想的吗

“茉心,让你找的那个乐伎可寻到了?”

“回主儿,找到了,就等听您的安排了”

“嗯”

我回到了寝居,因为身子经不住劳累便先睡下了,上一世的回忆一直在脑海里闪过,白蕊姬的孩子,当梦见那个孩子的时候,我被吓的直接从睡梦中惊醒

“茉心!茉心!”

茉心急匆匆的跑过来看见面色惨白的我连忙我怎么了

“茉心,那个乐伎等几个月让她过来给皇上演奏,演奏时弹错几个音便行”

   晞月抬眼看向茉心问青樱是不是去了景仁宫守孝

“她还在景仁宫守孝吗?”

“是,青主儿现在还在景仁宫呢,主儿,你怎么突然关心她了,况且南宫的乐伎奴婢实在不明白”

“唉,皇后终究靠不住的,她把零陵香放在我跟青樱的镯子里面就没想过让我和她有一个孩子

   晞月那双令人联系的眼睛含着眼泪,让人看的着实心疼

“主儿心里别难受,您这样奴婢也心疼”

“乐伎的事,不过是以后宫中有个帮衬而已,你出去吧”

评论(5)

热度(9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