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了个弹

小红书同名持续更新

《贤德不良善》晞月重生5

“那一年先帝封我为皇后,那是我最好的时光,身鹰殊荣,我爱的人也没有离开我...”

——

“皇上,臣妾先走了,看臣妾这个记性,臣妾都忘了福晋来唤臣妾去她那儿了呢”

“嗯,外面天凉,可莫要凉到啊晞月”

我含羞的笑了笑“知道啦皇上”

我踏出养心殿便往福晋那里去

“见过姐姐,妹妹来的有点晚了,姐姐可莫要生妹妹气”

“晞月妹妹是去哪了,这都快一个时辰了”

“妹妹去了趟皇上那,待了一会就来了”

琅嬅硬是挤出了一点点的笑容

“本想着丧仪也快结束了,皇上也要登基了,也想把青樱叫来的,莲心去了青樱那说青樱不在,也不知去哪了”

“妹妹也不知青樱姐姐去哪了,但方才妹妹去皇上那的时候好像也看见了青樱姐姐呢,皇上怜惜青樱,丧仪的时候不也被叫去了养心殿”

琅嬅的脸僵了一下

“皇上疼惜她,多看看她也是应该的”

莲心从外面走了进来

“福晋...景仁宫过身了”

“什么!”怎么可能!我不可置信的看着茉心

“妹妹别太激动,快坐下。莲心,怎么回事?”

“奴婢也不知道,那王钦支支吾吾的也没说明白”

“王钦不敢说,只见景仁宫死的蹊跷,月妹妹你说呢”

“妾身不知”

“这景仁宫从前也是皇后,若不是言行得疚,失欢与先帝,怎会落得如此下场,这皇后...不易当啊”

“姐姐何出此言,您有皇子,况且还是出于大族”

“那景仁宫何尝不是呢,不过皇子早夭,宠妃当权...”

琅嬅愣了一下,仿佛觉得这些话跟我说有些许不放心

“姐姐,天色不早了,妾身待的也够久了,就先走了”

“妹妹慢走”

茉心扶着我出了琅嬅的寝居,皱着眉头看着我

“说”

“会不会...是太后...”

“肯定是她,景仁宫突然过身,皇上没两日便登基,若是景仁宫活着,嫡庶有别,景仁宫必会被封为母后皇太后,太后与景仁宫不合,怎可能会让景仁宫压自己一头”

(皇上应该知道此事可疑,难不成皇上只想让青樱活?)

时间很快就到了登基大典这天

————

雍正十三年九月初三,皇四子弘历即皇帝位于太和殿,以明年为乾隆元年

因是登基大典,嫔妃们都要前去“寿康宫”给太后请安

“儿臣给皇额娘请安”  “臣妾给太后请安”

评论(1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