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了个弹

小红书同名持续更新

《贤德不良善》晞月重生2


“福晋!侧福晋!格格!不好了!!”

“这是怎么了”琅嬅看向王钦

“皇上...皇上驾崩了!”

“王爷呢!”青樱瞪大双眼看向王钦

“王爷听到了消息,便入宫了”王钦哭着对青樱说

众人听到消息便都入了宫

————

入宫众人都换丧服,行丧仪,行丧仪的时候众人都在哭,甚至还有哭晕的

行完了丧仪便到了太后用膳的时候

“皇额娘,今日的膳食是儿臣等各自进献的,请皇额娘尝尝”

太后身边的成瀚问太后是否先饮汤,太后高傲的“嗯”了一声

成瀚端来了青樱准备的汤

“太后,这是青主儿进献的火腿鸡汤”

太后皱了皱眉蹬了一眼道:好好的鸡汤,用味儿重的火腿相佐“喧宾夺主”

青樱听罢便低下了头

“臣妾只是用鲜味另太后开胃,没想到妨了太后用膳,是臣妾的过失”

“两样东西放在一块,分了高低主次才好,想要并重,反而坏了味道”

“臣妾知错”

“让人把这些东西都撤了吧”

金玉妍碰了我一下,我看了看琅嬅

琅嬅走到太后身边“皇额娘,您还是进一些吧,都说民以食为天,米为食之主,先帝在世时最爱喝米粥,您也尝一尝吧”说罢便把米粥端到了太后眼前

“罢了”太后看着琅嬅。说来啊,这一饮一食能有多大讲究啊,无非是“审时度势”不要自作聪明罢了。

太后斜视着青樱说道:起来吧

“臣妾谢太后”说罢便把滚烫的热碗递到惢心手里

丧仪完毕晞月和茉心走在长街上

“主儿,您今早怎么突然把福晋赏的镯子给打开了”

“她...她当初给我和青樱的手镯里面放了零陵香,长期佩戴会不孕...我那么信任她,没想到被她骗得如此深!!”

“主儿,您小点声”

“月妹妹这是怎么了?”青樱朝晞月走来

晞月回头看见青樱便行了平礼“见过姐姐,没什么,姐姐这是要去哪?”

“我姑母叫我,我去看看我姑母,妹妹可切莫经常动怒”

晞月的脸僵了僵挤出了一点笑容便道:“谢姐姐挂念了。茉心,我们走吧”

晞月离开后便自言自语着

“呵...要开始了”

茉心一脸疑惑的看着晞月“主儿,什么要开始了啊”

“没什么,回去吧”

高晞月走在长街上回想着上一生,内心一直想不通:害我的人究竟是谁,如若不是皇上...难道是太后吗

晞月回到了自己的寝居想到了上一世的玫嫔白蕊姬...

高晞月思索着缓缓开口

“茉心,你去南府寻一位乐伎,要姓白的,等皇上登基封完六宫想个办法给她安排进来”

“主儿,你寻乐伎还要献给皇上??”

茉心被高晞月此举给惊到了

“嗯,去办吧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